随着柬埔寨的自由新闻遭到抨击,“中国模特”......

打印 2019-06-14 20:253938文章来源:安徽快三平台作者:安徽快三平台

由于柬埔寨曾经强大的新闻自由受到攻击,与中国有联系的网点在7月选举前已经找到了新的立足点,将该国的媒体推向专制模式 - 并支持强人洪森对权力的严格控制。

随着中国将其影响力超越商业扩展到柬埔寨的媒体,关键的报道越来越多地被亲政府的长篇大论和亲北京的内容所淹没。

这一转变的最前沿是政府友好型网站Fresh News。

店主Lim Chea Vutha穿着清爽的西装和华丽的戒指,张开双臂欢迎北京的支持,即赞助中国之行。

作为柬埔寨公民,我宣布支持中国,我支持中国投资在柬埔寨,“这位38岁的老人告诉法新社在该公司的现代新闻编辑室,数十名年轻记者挤在附近的电脑上。

他说,他的几名员工已经接受了报道北京一角钱的旅行,并且他在6月初到那里旅行。

2月,他推出了一个普通话版本的网站,其中充满了欢呼柬埔寨政府的文章“的成就和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。

他的情绪反映了这个国家与共产党的邻居之间的关系,它在2017年批准了外国直接投资14亿美元,作为其庞大的“一带一路”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 - 比去年增加了一倍,超过了所有其他国家在20世纪70年代末红色高棉的残酷统治之后,中国的贷款让首相洪森依赖西方的援助推动了柬埔寨的民主化。

这让已经任职33年的洪森有了房间。

为了扼杀独立媒体,他曾一度承受压力,允许在7月29日顺利通过选举胜利。

- 中国模式 - 解散与反对党的镇压相对应,反对党于11月解散,促使西方国家为好斗的“柬埔寨日报”于9月份以一项大规模税收法案的重压关闭,该法案被认为具有政治动机,而美国支持的自由亚洲电台则被关闭。

其中两名记者两个月后被捕。

只留下了金边邮政,这是一位马来西亚投资者 - 曾为政府工作的公关公司 - 在4月份收购了这家报纸之后陷入混乱。

剩下的几乎完全是政府舒适的网点,很多都是洪森的亲信和亲戚所拥有的。

尽管远非北京对信息的精密控制,柬埔寨的媒体格局开始与中国的情况相呼应,据无国界记者组织报道,它将模型定义为用于促进政府目标和发展的媒体。

“这将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闻业,”RSF东亚负责人Cedric Alviani表示。

柬埔寨的一位西方外交官表示,政府官员在某些情况下公开称赞中国媒体的运作方式。

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转折点。

一个国家曾被称为受审查制度影响的新闻自由灯塔。

中国的影响也来自对国营柬埔寨媒体的投资。

去年,尼斯电视台作为中国NICE文化投资集团与中国之间的合资企业首次亮相。

据中国媒体报道,政府将在柬埔寨内政部内的一家工作室以当地语言Khmer提供新闻广播和娱乐节目。

Copyright © 2008-2019 版权所有:安徽快三平台

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,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。
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、编辑整理上传,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,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。